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好命 v.s 歹命

先來講個小故事:
有個非常虔誠的信神者,每天都很努力的修行。也一直相信總有一天他會被神接引。
一日,颱風來襲,淹大水,這人爬到房子的最高處四樓頂,但是水完全沒有停止的意思。


當水淹沒一樓的時候,一位神父坐著漂流的門板路過,對他大喊:「快上來!水要淹了!」
他堅定說:「不!我相信神會來救我的!」神父無奈停不下來,只好漂走了。


當水淹沒二樓的時候,一位和尚坐著他自製的救生艇路過,對他大喊:「快上來!水要淹了!」
他仍堅定說:「不!我相信神會來救我的!」和尚無奈停不下來,只好漂走了。


當水淹沒三樓的時候,政府的救助大隊開著救生艇過來,對他大喊:「快上來!水要淹了!」
他仍舊堅持:「不!我相信神會來救我的!」 救助大隊無奈,只好開去救別人了。


最後,這人不幸的淹死了。
他非常的憤怒,覺得自己被所信仰的神遺棄了!
這時神出現在他面前,他非常委屈的質問:「我這麼虔誠,為什麼您不來救我?」
神輕輕的嘆口氣,淡淡的說:「有啊!我第一次派了一個神父過去,你不願意;我第二次派了一個和尚過去,你還是不願意;最後我派了專業的救援隊過去,但是你仍然不願意。這是你自己的選擇啊!」
這人瞬間呆滯,慚愧無語。

好命和歹命有什麼差別?就是差在自己的選擇。

很多人一來算命,總是很想知道自己的命運是好還是壞,
但是很多時候,要過怎樣的命是你自己的選擇。

比如說,有個朋友找你投資股票,花 10 萬元就可以賺到 30 萬元,很划算吧!
過兩年,某次你去算命,老師說你會大漏財,要你快處理投資。
朋友說:別鬧了!現在時機正好,再多放時候可以賺更多。
你要選擇哪一個?見好就收還是賭賭看?

再比如,有人介紹對象給你,有 A、B、C 三人,
A 有錢但有點花心,浪漫又幽默!
B 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,目前又遇到工作瓶頸待業中。但有理想有抱負又長得帥。
C 普通的小小公務員,個性溫和,生活平淡。
你要選哪個?
是不是會抱著「我一定可以改變他」的想法選擇 A?
還是外貌協會抱持著「他應該可以宏圖大展」的想法選擇 B?
或者求一個穩定的小生活選擇 C?

每個人一生當中,一定是起起落落有好有壞,沒有永遠的好運也沒有永遠的壞運!
如果想要永遠的順利,請去當神不要投胎來當人囉XD

算命的正確態度,不應該是老是問:「我什麼時候會好運?」
而是如何能在你挫折的時候,找到應對的方法。
讓你不要一時的衝動做出錯誤的決定,或許有時候該狠心斬斷時就該斷,
或許有時候應該是忍一時風平浪靜,就能跨過這道檻。

我們堅信,這世界上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,
只是看你能不能找到正確的出口,願不願意改變自己走向那條路。

by YI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